【實習】學生參與「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企業實習(有提供津貼),申請日期至4/15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受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執行「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的計畫團隊。
本計畫以「產業出題,人才實戰」方式,推動產業就商用5G產品研發提出實戰專題,徵集學生加入企業實習,接軌產業最後一哩。

從109年計畫推動以來,已有48家5G企業提出研發專題及職缺,共有66所大專校院推薦學生參與,成功媒合268位學生到企業歷練。
5G企業如中華電信、仁寶、啓碁、雲達、正文、中磊、優達、稜研、台郡、耀登、亞旭、華電聯網、光寶等,並促成109年完訓的學生於110年持續留用。

歡迎貴系鼓勵學生申請參與
一、如何成為5G研習生
1. 申請學生身分: 國內大專校院111學年度大三以上的在學生(110學年度本學期為大二生以上) 、碩博士生及應屆畢業生(不限科系、不含在職生)。
2. 研習時間及時數:研習總時數至少須達 210 小時,全程(2022年6月至11月,共6 個月)的每個月都需有研習時數。
3. 研習津貼(須再扣除勞健保):學士級6000元/月、碩博士級10000元/月。
4. 企業及專題:今年企業不僅有天線、射頻、小基站/無線接取、關鍵材料、SDN/NFV解決方案等專業領域的專題,亦有如AR、VR、XR、智慧醫療、車聯網、無人機、物聯網等5G應用面向的專題,相當歡迎各領域學生加入參與研習。
今年與本計畫合作之企業及詳細的專題名稱,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108950287394863/posts/497952508494637>

二、學生申請研習至4/15截止
✦ 學生履歷登錄<https://www.5g-jump.org.tw/zh-tw/login>
✦ 學生申請懶人包<https://bit.ly/3HVrL5G>
✦ 學生申請須知<https://bit.ly/3nR4UkJ>
✦ 企業及學長姊們怎麼說<https://youtu.be/p3IquFAW-W4>

關於學生申請的任何疑惑,可透過幾個官方頻道與計畫團隊聯繫,經由以下方式私訊小編:
FB粉絲專頁搜尋「5G JUMP」<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5g%20jump>
或 Line 官方搜尋「@5gplus」<http://line.me/ti/p/@5gplus>
學年度: 110
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