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講】11/12(五)_應用社交網絡之混成式翻轉教室-教學模式與學習成效分析

研究所【專題討論】課程,11/12(五)上課內容如下:
電機/資工系 聯合專題演講資訊:
講題: 應用社交網絡之混成式翻轉教室-教學模式與學習成效分析
演講者: 吳俊育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
時間:110年11月12日(五)14:00~16:00
地點:線上演講,網址請演講開始當天點看資工系網頁
https://www.csie.ndhu.edu.tw/category/newlist-zh_tw/speechnews-zh_tw/

摘要:
吳俊育教授將以課室教學設計出發,討論整合機器學習於學習分析的研究設計、分析技術及實務應用。
學習分析(Learning Analytics)是近年來學習科學研究領域內相當熱門的研究議題。
研究者透過科技工具收集、倉儲、分析和視覺化人類學習歷程中可識別的結構與非結構化資料。
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能有效處理來源各異的大量非結構化數據,心理量測則能系統性地獲取結構化數據。
研究者得以利用統計模型等數據分析演算法框架整合以上兩類型數據來源,以更細緻、多模態角度找出人類複雜學習行為樣態,預測學習表現。
所得學習分析結果可提供具信效度實證,了解課室混成式翻轉教室教學設計的成效,幫助學生調整學習歷程,確保學習成果。

歡迎各位師生踴躍參加
學年度: 110
學期:
瀏覽數: